笑死全是坑

我磕到真的了

把这噩梦吃掉

我们村在山脚下,我从小就跟着爷爷上山采药。

山上有个庙,庙里有个老和尚对我妈说:“这个小孩阴气太重,成年之前容易被鬼怪缠身。”吓得我妈花了大价钱,给我买了个开过光的观音玉坠。

我就是看不惯这个老和尚装模作样的嘴脸,所以我妈说跪下来,拜如来拜观音的时候,我只是跪在我妈旁边,看着石像弯不下腰。

于是接连好几个月,我是走路都踩屎一样的倒霉。

先是突然发热感冒,快痊愈去上学的时候突然下暴雨,在跑回家的路上淋了一身。于是将近半个月,我的感冒都好不了。

没有背的古文第二天一定会被老师抽查,背过的却从来没有被提问到。课堂上需要用到的本子怎么找都找不到,一下课就出现在桌肚里。

食堂打饭轮到我的时候,想吃的菜总是没有了。

喝罐装汽水的时候被喷了一身,吃五毛钱的方便面饼没有小卡,石头剪子布一直输,帮妈妈买块叉烧也会被狗追,走在树下都能被鸟屎砸中。

睡觉也总是做噩梦,梦到自己从高处摔下来或者家里人去世,吓得从梦里哭着醒来。

虽然我心里也害怕得罪了神仙,但我是个少先队员,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,我安慰自己,这样那样的日子也会有的。

这天我一如既往的跑上山玩。原本,我对这小山丘熟悉的就像自己家的后院,但鉴于这几个月我都很倒霉,于是我平地摔了一跤,小石子和细沙磨破了我的膝盖。

我痛得要死,坐在山路边,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一只鼻子和耳朵都特别长的小花猪,在我脚边闻了闻。

“你没事吧?”

我抬头看到一个长得有点丑的年轻樵夫,肩上背着一大捆柴。

我们村不算大,按道理我应该是眼熟每一个人的,但这个遛着小猪的樵夫我是一点印象也没有,我想起了我妈定的“三不许”。

不许吃不干净的东西,不该看不该听的不许八卦,不许和陌生人说话。

但大概是这个丑哥哥丑的很接地气,一看就是我们村的平均水平。

“你是村里的?”我问他。

他走了过来,笑笑说他住在山里。

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他已经一把背起我,说:“我送你回村。”

我脑补了一大堆老妈说过的吃小孩,抓小孩,卖小孩的故事,但眼见这条路确实是熟悉的回村里的路,我就乖乖的在男人的背上安静了下来。

男人的背不是我爸背我时那样暖烘烘的,但是有一股特别的,好闻的味道。我突然眼皮一垂,浑身乏力,心想糟了!想挣扎几下,却还是浑浑噩噩的睡去了。

睁开眼的一下是被吓醒的,迷迷糊糊的发现自己倚靠在山脚的大石。跳下来走了两步,寻思着那个丑哥哥怎么好人好事只做一半,也不多走两步送进村里。低头一看,却发现膝盖的伤消失了。

晚上睡觉,一夜好梦,第二天起床日子照过。每一天的日常还是那个日常,就这么好几个星期一个月后知后觉,原来自己的倒霉气从某个时候开始已经消失了。

 

很多年后,我沉迷了一款收集妖怪的游戏,我看到一只似成相识的,鼻子耳朵都特别长的小花猪。

那是“貘”,奶奶也好像碎碎念过。

“把这噩梦给貘吧”,连着厄运一起吃掉。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