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死全是坑

我磕到真的了

勿忘我(上)

1.

似乎是搬来了一个新邻居,最近同一层楼总是有一个穿着笔挺的西装,皮鞋也擦的很亮的男人进进出出,四目相对时还会认真的和他打招呼。但因为彼此都太过匆忙做自己的事情,还没有认真自我介绍过。

这对他来说没什么所谓,他不是会和邻居打好关系那一种。

今天一早,他发现门外放着一束湛蓝色的小花,捆绑的精致漂亮,但没有留下任何卡片。他第一反应打开了手机上的日历,明天刚好是教师节。

往年也有不少他的学生会给他送花,但一般是康乃馨或者什锦的花束,这种花还是第一次见,提前一天送到也是第一次有。

他在一家琴行当钢琴老师,每天要教好多个学生,也有去他们家里当私教的。不留卡片,对他来说是一件体贴的事。

他随手把花束放到鞋柜上,再次出来锁好门,碰巧遇到等电梯的西装男。

今天又是另一套颜色的西装,皮鞋依旧擦的亮晶晶的,靠近能闻到一股男士香水好闻的气味。

"嗨,早啊。"

他其实不太擅长应付太自来熟的人,但还是点了点头,含糊的回了一句"早上好"。

西装男的笑容变得更加爽朗。

2.

所有人对他来说都是一样的,也是不一样的。

教师节当天,他果然收到了很多花。他小心翼翼地捧着这些花回到家,坐在餐桌前一个个取出花束里的小卡,在厚厚的学生签到本上对应做上标记。家里瞬间挤满五颜六色的鲜花。

不知不觉,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去,他正在烦恼今天的晚饭时,听到家里的门铃声。

打开门,西装男笔直的站在门口。

"啊,先生。今天店里新出了一批小蛋糕,您要拿点去试试吗?可以给点试吃的反馈就好了。"

西装男一如既往笑嘻嘻的,第一次听到他讲这么多话。富有磁性的低音十分悦耳,语调也让人很舒服,听不出口音。

"对了,我姓翟。是在附近开西饼店的。"

西装男伸出一只手,他看到他眼里似乎闪着光,回握住后,那道光又稍稍暗了下去。

是这附近很少见的姓氏。

他向来不与人交往,也不擅长应付自来熟的人。

"我姓陈。要进来喝杯茶吗?"

说出这话他自己也觉得很惊讶,更何况男人往日的香水味中夹杂了一些酒味。

一定是疯了,他想。

西装男也没有把他的话当客套话,礼貌地说了声"打扰了",就换了鞋走了进来。看到摆满客厅的花,笑到:"真厉害,这么多花。"

他有些尴尬的挠挠头,"教师节嘛,我在琴行做钢琴老师。"

他无意中看到,西装男对插在鞋柜上那个透明矿泉水瓶养着的蓝色花束,看得有点出了神。

那天过后,他才知道西装男竟然与自己同岁,是某个连锁品牌的西饼店的店长。
  

3.

第二天早上出门,他看到家门口又放了一束蓝色的花,与之前那束无异,没有任何的卡片和署名。

教师节已经过去了,他开始觉得蹊跷,确认自己锁好门窗,把这束花留在门外。

晚上回来,那束花仍在。

自己没有得罪过什么人。他小心翼翼的捧起花束,再三检查,没有发现摄像头或者小刀之类一眼可见的危险物品。

电梯门打开,脚步声打破了他紧绷的神经,他不由得一颤,回头对上西装男的脸。

"晚上好。花很漂亮。"西装男一如既往,温柔的对他一笑。他却有点颤颤惊惊的,

"你知道这是什么花吗,我不怎么懂花。"他仿佛看到西装男的笑容僵了一下,

"不了解,你可能要自己去百度一下。"

西装男说着,又恢复了一如既往的笑容。

是"勿忘我",那天晚上他一个字一个字的对着电脑屏幕念着百度百科的内容,头一次觉得中文这么难懂。

是永恒的爱,永不变的心和永远的回忆。
  

4.

"丑翟!你这样也敢喜欢晓佳?哈哈哈!!"

"拜托你照照镜子啊,妖怪!家里不是很有钱吗,怎么不买个镜子?"

班里几个最调皮爱恶作剧的男孩抢到了他写的情书,一边大声的念着,一边在班里上蹿下跳。

晓佳是班里最好看的女生,情窦初开的初中男孩喜欢漂亮的女孩,没有什么可奇怪的。

但是他不行。

翟家祺是这个班最丑的男孩。

他是真的很丑,单眼皮,小眼睛,睡不好的话上眼皮还会和下眼袋挤在一起。鼻翼很宽,鼻梁却很塌,嘴巴歪歪的,牙齿也长得大小不一。

晓佳脸气得通红,眼泪在眼眶打转,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,跑出了课室。

好不容易成为了好朋友,这下连说话都难了,他也委屈得想落泪。几个好心的同学走过来安慰他,但无非说的也是劝他不要再缠晓佳就好了。

放学后,课室里的人都陆续回家了,他一边磨磨蹭蹭地收拾着书包,越想越难过。看到同桌还在安安静静地写着作业,像是绷不住的情绪想要找个树洞发泄:

"喂,陈奂晨,你也觉得我配不上晓佳吗?就算我努力努力?"

他的声音有些颤抖,委屈巴巴的。他的同桌抬起头,瞪大了眼看着他,才缓缓地笑了笑,

"不会啊。"他听见他说。"你很温柔啊,人也很好。不会配不上。"

"你和他们,对于我来说都一样。"他像是安慰他似的伸手摸了摸他的头。

他忍了一天的眼泪"刷"地一下流了一脸。

"呜呜呜,你懂什么,你脸盲啊!你都分不清我和他们!"

陈奂晨是他人生中唯一一个真正意义上脸盲的人。据他本人的描述就是,他看不清人的五官,也根本认不出谁是谁。

也是唯一一个会把班里最帅气的男生喊错成他的人,然后挠挠头说"抱歉,身高体型都差不多嘛。穿的又是校服。"

傻瓜,你不会看鞋子啊。

他承认他那时太自卑,和别人交流时他也总是小心翼翼。他怕自己笑得太丑,哭得太丑,连生气都不敢皱眉。

但和陈奂晨一起,他很安心,反正他马上就会忘掉他的脸。
   

5.

初三那年的体育节那天不用上课,天气很好,大片云朵遮住了刺眼的大太阳。

就当是为自己胆小如鼠的三年画一个句号,他说:"陈奂晨,我们也去操场看比赛吧。"

陈奂晨用力瞪了他一眼,"不去,我怕人。"

"你跟着我啊,你看到这只手表没。"他晃了晃自己右手上黑色的运动手表,"这个是我。我不会弄丢你的。"

足球场里正好是几个班的女生在跳啦啦操,环绕的音响播着节奏感很强的音乐,淹没了嘈杂的人声。大堆大堆的人围着足球场的中心往里挤。

"看!是晓佳!我们班好几个女生也在那里!"他扯着嗓子向陈奂晨喊道,说着抓住他的手腕也往人群里挤,等他们挤到一个稍微可以看清人的位置才放松了下来。

他很享受像这样挤在人群里,就好像自己和大家没什么两样。当大家都只顾着做自己的事的时候,就没有人会去关心他长得怎么样,是好看还是丑陋。

"啊,你认不出晓佳吧?就是倒数第三排扎马尾那个!"他一回头,原本应该在他身边的人却消失了。

"陈奂晨?"

"陈奂晨!"

他喊着,左顾右盼想要寻找那个身影,也不管人群里的人对他投来嫌弃埋怨的目光。他开始逆着人流在人群里横纵地走来走去。

因为他说他怕人。

他现在该有多慌张?他在想什么?周围全是看不清五官的脸会是怎么样的?他会不会生他的气?要是他讨厌他的话…

"啊!陈奂晨!"

他听到很多类似"啧","搞什么"的抱怨声。最后才好不容易,抱到那个同样在人群里探头探脑的人。

他抓住他的手几乎是跑着冲出了热热闹闹的人群。

"不看晓佳了吗?重色轻友的混蛋!"陈奂晨撇了撇嘴,踢了他一脚。

他把抓着他的手一扯,往怀里一搂。男孩抱起来软绵绵的,有好闻的味道,他心房一颤。

"对不起。"会害怕吗?生气了吗?

确实是重色轻友...但现在好像没有什么东西,比怀里这个人更重要。

你是第一重要,我也是那时才知道我会这么担心。

"噗,"怀里的人把他轻轻推开,笑的很漂亮,"抱这么紧干嘛!大不了我自己走回课室呗。我是脸盲,又不是路痴!"

他的脸"刷"的一下涨的通红,感觉血液有点沸腾,是天气太热。

你懂什么!傻瓜!

这是他第一次,希望他能记住他的脸。就算是张丑陋的,让人心生厌倦的脸,他希望这个人能记住。

评论

热度(2)